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学先进促提升 谋创新求突破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我县实现“两聚一美”、加快赶超发展汇聚更多能量,12月4日至5日,县委书记沈铭权带队先后到安徽省巢湖市,江苏省江宁区、昆山市考察,学习各地在科技创新、基层党建、平台建设、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县领导乐叶俊、赵怀君、陈卫卫,县法院院长沈芳君及开发区、示范区和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考察。

  近年来,巢湖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托合肥市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的有利契机,聚力培育新兴产业。巢湖也是安徽环巢湖科技走廊的重要支撑点。沈铭权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烔炀镇南湖方村、巢湖半岛科学城规划展示馆、中科智城及科幂理化设备制造公司。沈铭权指出,要借鉴好宝贵经验,吸收好先进做法,进一步领会产业高度决定发展高度、创新步伐决定转型步伐、平台能级决定竞争能级、人才地位决定未来地位等宝贵启示,增强技术创新、强化招才引智,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江宁区党建工作思路新、办法多、点子活,独具特色、扎实有效,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沈铭权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长安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汤山街道青林社区党群微家、古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听取介绍、现场观摩等形式,详细了解江宁区各地开展党建工作的特色经验和做法。沈铭权指出,要不断创新基层党建的好方法、好模式、好载体,积极进行优化完善和推广覆盖,促进基层党建从点强到面强的扩展,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水平。

  昆山市以国家和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导向,以主导产业及其衍生产业为基础,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积极抢占未来产业制高点,聚焦政策、聚集要素、聚合力量,加快建设了一批服务功能突出,产业特色鲜明的新兴产业基地。沈铭权一行参观考察了光电产业园、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展示馆、友达光电、苏州能讯半导体、小核酸产业基地,了解昆山集中力量抓产业集聚、加快转型创新步伐的做法,以及优化发展环境、加速经济腾飞的高招和妙棋。

  考察中,沈铭权强调,本次学习考察的目的是通过开眼界、明方向,增信心、抓落实,进一步打响“两山”品牌,让老百姓更多地共享“两山”转化成果。要突出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深入践行“八八”战略、“两山”理念,加快推进“两聚一美”发展大局,紧密联系安吉实际,宣传好、实践好十九大精神,营造浓厚氛围、形成强大声势,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要突出多规融合的谋划与落地,在现有基础上延伸做好产城融合、基础设施、交通建设等各方面的规划融合;要突出创新平台建设,依托开发区、示范区,抓好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企业培大育强,在企业服务、政策落地等工作上当好“店小二”,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打造更优的营商环境;要突出产业链精准招商,完善招商引资政策,做实产业链条设计,积极挖掘企业的兴趣点,找准企业的关注点,明确企业的合作点,提前量身定做方案,实施精准招商;要突出人才支撑,加大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更好发挥引才用才的主体作用,以人才带动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为产业转型跃升、区域持续稳健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突出党建引领,建成“中国最美县域”,成就“美丽事业”,关键在党,关键在基层党组织,要找准结合点,增强实效性,落实到行动中,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在中心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沈铭权强调,开发区、示范区及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及时总结归纳此次学习考察的所看、所思、所得,进一步借鉴先进发展理念,为安吉“两聚一美”发展大局做出更大贡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