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宁波:春运抢票大战即将启幕 看看哪种方式购票支付更划算

  上个月底,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终于支持微信支付,同时许多火车站的售票窗口或自动售票机也支持微信支付功能。从12306最初上线时,仅支持银联、部分银行及中铁银通,到如今推出支付宝、微信钱包等支付方式,应该说,网购火车票是越来越方便了。

  下个月,一年一度的春运抢票大战又将打响,随着旅客支付渠道选择的多样化,各大支付平台又开始增加补贴力度。那么,通过哪个渠道购买火车票更划算,如何取得不同的优惠呢?

   用微信支付最高有888元“红包”

  目前,网购火车票的支付渠道有支付宝、微信、银联钱包,还有工行、农行、中行、建行、招行、邮储银行的网上银行及中铁银通卡等10种支付渠道,而在窗口及自助机则支持银联卡、支付宝以及微信支付。

  在这些支付渠道中,银联钱包、支付宝、微信支付及部分银行的信用卡都推出了不同的购票优惠活动,而且力度都不同。

  其中,支付宝推出了买车票领优惠的活动,在12306官网、手机客户端、火车站窗口及自助机都可以享受这一优惠。具体方法是第一次购票后可领取6元立减券;第二次再用支付宝时可抵扣票款;第三次则可得到8元;第五次10元;第七次16元;第十次20元。也就是说,如果通过支付宝买10次火车票,就可以得到60元。

  而新上线的微信支付,也使出了“看家本领”,从现在到2018年2月28日,通过微信支付购票,即可获得一个“微信红包”,最高888元。

  有银行推“五折”购票,最高返现200元

  银联钱包推出的优惠是,在2018年3月13日前,选择62开头的银联卡绑定银联钱包,并在购票时选择银联支付,支付满30元,就能获得最高30元的“立减”优惠,每卡每手机每天只能用一次。

  此外,不少银行的信用卡也盯上了网购火车票,纷纷推出了不同的优惠。比如,交通银行中铁网络信用卡,在年底前,成功申卡成功的客户,2018年1月,在12306网站及客户端使用该绑定银联支付,可享受单笔5折每次最高返100元,累计最高可返现200元。也就是说,单次购买一张超过200元的火车票就能返现100元。而每周五,通过该卡购票单次消费满98元还能立减5%,白金卡可减10%,每月最高减200元。

  光大银行推出年底前在指定日使用62标准银联信用卡购买火车票,满62元立减20元的优惠。

  业内人士指出,春运抢票大战即将来临,随着火车票购票支付手段不断增加,各家平台都看好了这一渠道流量,纷纷加大补贴力度,抢夺用户使用自家平台,因此不排除接下来还有一些银行或支付机构会推出新的优惠来吸引旅客,这些无疑都会给消费者带来实惠。

  怎样才能享受更多优惠?

  那么,怎样才能在购票中享受更多的实惠呢?业内人士通过比较和计算后,给用户购票支付进行了一个排序:

  如果您要经常乘坐高铁,首先应该使用银行信用卡推出的优惠,因为这些优惠不是人人都能享受,因此优惠力度比较大。而对于没有相应银行卡的旅客来说,建议首先使用支付宝,充分享受累计10次60元的购票优惠。在这一优惠用完后,接下来再使用微信或银联支付。对于银联每天只能享受一次优惠的限制,业内人士说,如果是购买2张以上车票,一些不是很热门的车次,而小伙伴又不介意是否坐在一起,可以选择每天买1张,或者一张使用微信支付,另一张使用银联支付,或者将来回程拆开购票,以最大限度获得优惠。

  此外,无论是银联或支付宝等渠道,在窗口或自助售票机上进行闪付或扫码,也同样是可以获得相应优惠的。

  东南商报记者范洪

  

  责任编辑:余金叶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