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一男子为充面子制作假证 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

  这年头,奇葩人多,奇葩事也多。12月1日,天子湖派出所接到群众匿名举报称,天子湖镇某村李某(化名)冒充警察,还在微信朋友圈里拍照炫耀。

  在微信朋友圈里,李某穿着警服,开着兰博基尼上班,还发布了“安保行动”“处警”等虚假信息,搞得跟真的一样。天子湖派出所立即调查此事,并传唤了李某。在李某的住处,搜出伪造的行驶证,且行驶证上登记的车辆还是兰博基尼。随后,民警在李某的指认下,在他家墙根处找到了假警官证等物品。

  李某交代,2015年上半年,他在天子湖镇某快递公司上班,有件快递破了,他打开查看,发现是警服。他对警察这个职业一直很羡慕,当时就穿上警服,用手机给自己拍了几张照片。之后,把快递进行了退件处理。

  2015年下半年,李某感觉光有穿警服的照片还不够真实,便决定做个假警察证。于是,他通过QQ联系上办假证的人员,制作了一张假证件,还将名字做成常年在外的弟弟李某某,单位做成安吉县公安局,职务做成杭垓派出所副所长。

  民警查实,今年下半年,李某又联系制作假证的人员并支付费用为其制作虚假的居民身份证、行驶证等,之后,在网络上进行炫耀。

  民警表示,根据《居民身份证法》相关规定,对李某购买、使用伪造的居民身份证行为,给予行政拘留七日的行政处罚;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李某购买、使用伪造的证件行为,给予其行政拘留八日的行政处罚。两项处罚合并执行,决定给予李某拘留十五日的处罚,并收缴伪造的居民身份证、人民警察证、行驶证各一张。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