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孩子买来小宠物 家长发现是“毒物”

  孩子都喜欢饲养一些小动物,看到可爱的更是忍不住会购买,可是这小动物也不是什么都可以饲养的。

  程先生的孩子在县城某小学念书,近日,他接孩子放学回家时,发现孩子手中拿着一个长方形的塑料饲养盒,里面有一条类似四脚蛇的小动物。

  程先生问了儿子才知道,这是他从校外的流动摊贩那儿买来的。而且听说,当时有好几位同学觉得有趣,都买了这种小动物。程先生特地上网查询了一下,查询结果让他吃了一惊:“这个动物叫东方蝾螈,含有毒素,而且还有新闻说有人因为和它皮肤接触中毒了。”

  程先生特意把相关信息发到学生家长微信群,提醒大家注意。那么这个小动物是不是如程先生所说的那样危险呢?笔者也请教了相关专家,县林业局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的黄徐悦表示,程先生孩子所购买的确实是东方蝾螈,它的体内含有一种毒素。“这种毒素在平时是不会释放的,但当触摸等行为刺激它之后,就会释放这种毒素,会让人出现红肿瘙痒等情况,但危害性不是很大。”

  黄徐悦说,在安吉野外,东方蝾螈并不少见,但因为是省重点保护动物,所以是不允许捕捉并禁止买卖的,市民如果在野外不小心碰到了,最好及时洗手。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