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诺如病毒高发期:注意个人卫生,做好预防工作

  冬季是流感和感染性腹泻高发的季节。笔者从县人民医院了解到,近期有不少感染诺如病毒的学龄前儿童来院就诊,主要症状表现为呕吐、腹泻以及轻微的低烧。

  县疾控中心专家介绍说,诺如病毒是一种引起非细菌性急性胃肠炎的病毒,每年的十月份到次年的三月份是它的高发期。作为一种常见的病毒,其传染性较强,传播途径多样。既可以通过人与人之间的接触传播,也可以通过被污染的水、食物和环境进行传播。所以像学校这种人员比较密集的地方,就成为了诺如病毒的高发区。

  虽然诺如病毒来势汹汹,目前也没有疫苗预防,但是家长朋友们也不必惊慌。只要注意孩子的个人卫生,做好预防工作,其实该病毒并不可怕。首先就是让孩子勤洗手,另外就是加强开窗通风,尽量不要让孩子吃生冷的食品,因为诺如病毒比较喜欢寄生在贝类以及生冷的蔬菜水果上。

  县疾控中心的专家也提醒广大家长,如果发现孩子出现腹泻、呕吐的症状,要及时送医就诊。如果确诊感染了诺如病毒,要让孩子居家隔离治疗,直到症状消失三天之后,才能送孩子去上学。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