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火锅、棉被、大衣、取暖器走俏 低温催热“暖经济”

  一场雨一场寒。连日来,受冷空气侵袭,我县气温走低。虽未到最冷时节,但市民们早已采取防寒措施。火锅、羽绒被、大衣、取暖器等商品走俏,“暖经济”开始热起来。

  冬季,吃火锅暖胃成为许多市民的选择。近日,位于商贸广场的一家火锅店顾客不断,即使在白天,上座率也有50%。“晚上基本处于满座状态,甚至还需要提前预定。”该店店主华庆介绍,与线下一起火热的还有线上销售,这几天店里外卖平台上的订单就明显增加,需要另外聘请外卖小哥跑腿。

  天气冷了,怎能少了床上用品保暖。县内各家纺店纷纷推出磨毛套件、羽绒被、床垫,竞相标价,吸引不少市民选购。据人民路罗莱家纺店主褚金兰介绍,目前正是羽绒被的销售旺季,每天能卖出10余条。“相比棉被,羽绒被易排湿、轻盈,受到消费者青睐。”她说,随着消费者对生活品质重视,羽绒被虽然价格稍贵,但销量却稳步上升。

  购置冬衣是市民御寒的基本手段。早在一个月前各服装店已上架冬装,不过直到最近才进入销售旺季。在九州昌硕广场,某品牌服装店销售人员张旭霞一个上午就做成了十几单生意。“加长的羽绒服、毛领大衣、针织衣都很好卖。”她说,这两年服装生产厂商兼顾美观与实用,版型好看又保暖的款式很受欢迎。她拿起一件加长版羽绒服举例,“这件就只剩下最小码这一件了。”

  这两天,购买电器的人也多了起来。空调、热水器、取暖器、电热毯……各种防寒装备迎来一轮销售旺季。“12月1日结合活动,热水器一天的销售额就相当于去年12月的20%。”国美电器生活主任袁骏说,对于这些大件,线下实体店在售后服务上有优势,消费者普遍倾向于线下购买,除了热水器,空调、取暖器也有不错的销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