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我县一酒店向“绿色”要效益

  最近,一些细心的游客留意到,缘通国际酒店的一些窗户进行了更换,隔音隔热效果倍增,离开酒店后,大家给出了一致好评。

  据悉,酒店原先使用的是普通非节能型玻璃,这次全部更换成双层隔音隔热的LOW—E玻璃。据酒店总经理助理王桂芬介绍,酒店于2010年正式开业,第二年便积极参与国家绿色旅游饭店和四星级旅游饭店创建,并于2011年12月底双双通过。“今年,根据相关标准,‘国家绿色旅游饭店’创建期已满5年,在明年3月份之前开展复核,更换玻璃只是迎接复核的一个动作。”她说。

  王桂芬表示,近年来,酒店一直坚持清洁生产,倡导绿色消费,致力打造品质旅游。在绿色设施建设上,除了更换窗户玻璃外,还将酒店公区内长时间使用的一些灯更换成节能型LED灯。同时,看到节水型坐便器逐步普及,酒店也及时对楼层内的坐便器进行升级换代,更换成节水型洁具,效果显现。

  倡导“绿色消费”理念,也能在酒店找到影子。这些年,酒店不断为客人提供“绿色服务”,涉及适量的点餐、小份菜肴、提供菜肴打包服务、创新菜肴的制作方式等,合理提高菜肴的净菜率;另外,对于续住三天的客房,及时更换棉织品,并提供免洗衣服服务,还有续住房单独牙膏提供、一次性塑料袋减量使用、六小件耗品更换等。

  这些年,酒店还围绕“绿色”做足环境布置文章。早前,酒店就开始对废气进行过滤消音处理,对废水进行过滤池过滤排放,并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这次,借助胜利路改造契机,我们提高酒店周边的植被覆盖率,进一步提升美化工程。”

  “当下,‘两山’理念已深入人心,作为县域旅游发展的一份子,向‘绿色’要效益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该负责人说,创建工程只是一个载体,践行绿色发展,酒店将会一直坚持下去,并形成常态化机制,让游客在安吉享受绿色、高效服务。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