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余村“两山”示范区建设全面推进

  11月27日到余村报到,晚上6点走村入户了解村规民约执行情况;11月28日、30日,参与镇村两级会议,商议散养家禽家畜专项整治;12月1日晚,整治启动。打开天荒坪镇余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冷冰峰和村党支部书记潘文革的工作笔记,“乡风文明提升”工作都是重点,并且一以贯之。

  苦心不负,让人欣喜的是,4天时间,成效就已初显。村内20余条散养犬被处理,散养家禽都被圈养,村道上鸡犬相闻的场面不再。为做好这些乡风文明工作,天荒坪镇上下铆足了劲。“挨家挨户上门宣讲,还与村民签订了承诺书,共同约定文明圈养家禽家畜、禁放烟花爆竹,坚决施行垃圾不落地。”天荒坪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两山”理念的发源地,余村老百姓有觉悟,并积极付之于行动。

  11月底,余村“两山”示范区建设全面启动。为保障建设顺利推进,我县随即成立指挥部,从各部门抽调干部,实行集中办公,同时围绕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的目标,迅速排定近阶段工作任务。据指挥部专职副指挥崔列军介绍,近阶段任务包括项目争取、小城镇环境整治、规划编制、乡村文明、区块环境提升等十余项内容,共排定50项具体工作,涉及县委办、组织部、宣传部以及天荒坪镇、发改、住建(规划)、城投等多个乡镇部门。

  在提升余村文明,提亮“全国文明村镇”这一金字招牌的同时,余村的硬件提升工作也已悄然启动。村委对面,30000平方米的场地上播撒了油菜花籽,酝酿着风情花海的诞生;筑起了游步道、石埂、驳岸,着手建起星级公厕、亲子活动区、草坪活动区。明年开春,这座游憩地将实现从单一的赏花,到集观、游、娱于一体的转型,余村旅游内涵将愈加丰富。

  “任务分解表上清晰地标注着50项具体工作的完成时间。最快是上月底,最久的排在了明年年底。”崔列军说,这意味着,所有工作需在13个月内完成。时间紧、任务重,涉及乡镇和部门纷纷以行动响应。

  短短数日里,余村村庄总体规划论证完成、交通沿线路灯安装进场、赵家塘自然村提升设计方案完成、浮玉桥改造方案初稿完成、环村绿道项目建设资金落实……余村“两山”示范区建设正渐渐升温。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