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专题新闻

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感悟最深的是关于新发展理念、新经济体系的论述。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这为开发区持续攻坚“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提供了战略目标。

  开发区的主战场定位决定着它的重点在实体经济。今年以来,开发区财政收入、项目双进、规上工业运行等各项经济指标均按时序进度完成,部分指标提前超额完成。尤其是,项目双进的质量越来越好,敏实、宝业、三菱机械等一批投资额大、行业领先的项目签约落户,发展后劲更强。

  时至岁末,开发区除了决战决胜、一战到底,更加重要的是将今后的发展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相结合,开展新一轮精准谋划和布局。

  当前,开发区委托中规院编制了发展战略规划,明年的首位工作就是坚持以发展规划为统领,想充分、干到底。以平台提高能级、创新业态、优化功能为核心,加快打造融入都市圈、城市群格局的节点,重点是打造高新智带、科创走廊、椅艺大道,布局影视小镇、科创小镇、椅艺小镇三个特色小镇,并且要在明年初步成型。

  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落实在开发区发展的项目引进要有更高的标准。明年,开发区不会像今年一样签约50多个项目,因为经过前几年大规模、大数量的招商引资,开发区的土地资源、发展空间更加宝贵,开发区今后在完成县定招商引资任务的基础上,只招引“大好高”,把所有精力和资源,集中到符合省重大产业项目的、细分行业前三强和未来发展前景非常好的项目上。这也是开发区2018年再抓一个“双百千万工程”诸多内容中的创新点。

  我们认为,创新型国家不仅仅是指经济建设,开发区的活力也是通过创新来释放。明年,开发区也将持续推进一系列创新实践,包括基础保障、载体建设、主责主业等各个方面。比如,推进永艺、亚太等“双金”工业城建设,推进土地资源管理软件开发及应用,经发条线探索制定一揽子方案解决企业员工子女就学、供水、融资等突出问题,国土规划条线理顺征迁苗木管理机制等等。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