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工作日来临,冷空气上岗

张卉 摄

  2017年12月的第一个周末,天气还不错,周六有点阴沉,最适合窝在家里看肥皂剧,周日上午阳光明媚,不出去走走都对不起笑得那么灿烂的太阳公公,于是双休动静都有了。

  今天开始,又有一股新的冷空气势力冲击竹城,这次冷空气属于“干”冷空气,不会带来降水,而且天气相当明媚,可是温度上似乎有点招架不住,周一到周五,最高温13~15度,最低温基本都在5度以下,特别是周三周四最低温直逼0度,可能有冰冻;而周边的山区气温还会更低。不过,这样的冰冻不会是大规模的,也不会是长时间的,可能太阳一出来,便感觉不到了。要是起床晚了,也可能根本察觉不到冰冻过。

  综合来说,本周的天气虽然阳光看上去很明艳,但晒在身上并没有太多的暖意,远远不及一阵风吹过时,那种透彻的寒意。这已经很有冬天的感觉了,阳光即便再艳,天气的整体基调还是寒冷的。

  那么这股冷空气过了,天气会回暖吗?对不起,不会的。接下来的12月上旬冷空气一点也不少,甚至还都很强,今天的这股冷空气还未平息,7号又有一股冷空气来侵袭,冷空气一波接一波,暖气流毫无还手之力。藏在衣柜里的棉袄啊,我以冷空气之名命你解封,出来迎接冬天啦!

  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大家会觉得一段冷过一段,其实这才是正常的吧,就算这两场强冷空气一下子把竹城带到了冬天,也没什么好吃惊的,看看往年的情况,再翻翻日历,的确也该慢慢进入一年中最冷的时候了。

  要提醒大家的是,这样忽然降温的日子,特别容易感冒,大家要注意身体。如果家里老人有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也要特别留意,尤其是早上如果太冷,就不要去早锻炼了。迎接冬天的日子,祝大家都健康。

  春困夏乏秋盹冬眠,一年四季特别季节交替的日子,人很容易觉得疲惫,夏令时倒还好,可以午睡,冬令时天黑得早,为了早点下班,午睡时间也减少了,所以下午的工作常常会觉得有些疲乏。这里“谈天说地”君分享一个小妙招。平时可以穿一些艳色的衣服,因为颜色艳丽的衣服能改善疲惫,醒脑提神,建议大家穿红色、橙色和黄色的衣服。

  红色能刺激身体兴奋、产生温暖感觉,增加心脏、脑电波的活动及呼吸频率;橙色能增加食欲,缓解疲劳,对乏力、过敏和便秘有一定改善作用;黄色是最有助于记忆的颜色,这种颜色也能升高血压,提高心率,改善心情。

  或许,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看到花圃或者花田时会不由自主感觉到神清气爽、心情愉悦的原因吧。当前的竹城颜色也很艳丽,夹杂着火红、金黄和翠绿,还有一些渐变色调,有时间的话,上下班可以步行回家,既践行了绿色环保还能欣赏沿途的风景。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