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越野车侧翻冒烟女司机被困 情况万分紧急警民联手救人

  11月30日晚上,寒冷的雨夜,一段只有10秒钟长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中不断扩散,温暖了整个竹乡——一名身穿警服的警员使用破拆工具快速砸向一辆侧翻越野车的前挡风玻璃,随后众人齐声喊“一二三”,数十双不畏严寒的手紧紧抓住车辆,从一个方向使劲推……最后,大家成功将一名被困车内的19岁女司机救出。

  12月1日上午,笔者从县交警大队了解到,当晚穿警服救人的警员是事故中队协警余泉峰。看到他时,其身上警服的两只袖子口还有鲜红的血迹,双手还有被玻璃渣扎破的伤口,且已红肿。

  余泉峰一边忙着处理警务,一边告诉笔者,救援发生在当晚8点半左右。当时,他接到出警指令,驾驶警车正赶往东浜社区处理一起简易的单方交通事故,行至县城灵峰路与胜利路岔口,发现路口两辆车发生了碰撞,其中一辆越野车侧翻在地,车后部正在冒烟,道路交通受到影响,有围观群众称越野车内的人还没出来。

  “一旦车辆着火,车内的人就非常危险,我赶紧简单向指挥中心汇报,并让同事代我去东浜社区处警。”余泉峰说,当时现场没有几个人,根本翻不动越野车,他赶紧拿出破拆工具砸越野车前挡风玻璃,但挡风玻璃贴了膜很难砸破,在砸车期间,他压根没顾及玻璃渣已扎进手掌手指,后来很多司机和行人纷纷赶来帮忙,大概数十人一起将1吨多重越野车抬起扶正,然后打开车门,将年轻的女司机救出来。

  “我们把她救出来,问她有没有事情,她说没事,但一瞬间整个人就昏过去了。”余泉峰说,当时一名热心司机立即主动请缨,让众人把昏迷的女司机抬上车,然后他驾驶警车在前面开路,将女司机送到最近的县中医院救治。

  到了医院,等医生将女司机救醒,余泉峰才感觉手掌和手指很痛,急诊室的医生从其手掌、手指取出五六个玻璃渣,消毒后,他才离开了医院。

  12月1日下午,交警联系到了19岁的被救女司机李某,她表示发生交通事故时可能受到了惊吓昏迷过去,目前已无大碍,她对所有参与救援的好心人表示感谢。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