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杜绝活禽交易 保障市民健康

  每年10月至次年4月是禽流感高发期,县政府规定,从2016年12月30日起,永久停止昌硕街道主城区活禽交易,关闭活禽交易市场;自2017年1月1日起暂停全县所有活禽交易。规定快一年了,实施情况如何?近日,县H7N9流感联防联控机制成员单位现场督导。

  在三里亭农贸市场,督导组没有发现活禽交易。一位姓马的商贩介绍说,他们销售的鸡鸭都是在家里宰杀好再拿到市场销售的。“政府有规定,我们得执行,这也是诚信经营的保障。”在万亩农贸市场、芝里路边市场、塘浦活禽交易市场,以及宁馨花园、水岸人家等小区门口的农副产品交易场所,均没有看到活禽宰杀,但是地上的血迹、水桶里的鸡毛还是告诉我们,商贩们有宰杀活禽的现象。督导组成员告诫他们,预防禽流感不要存有侥幸心理。

  县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禽流感是通过禽类的呼吸道、排泄物、羽毛等传播的,如果杀白、净膛之后再销售,就降低了传播禽流感的风险,所以建议商户一定要销售杀白的禽肉,市民从自己及家人的安全、健康角度出发,也要购买杀白的禽肉。

  下一步,县疾控中心将到全县各地农副产品交易市场暗访,一旦发现违规情况将上报县H7N9流感联防联控机制办公室。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