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徐飞:自主研发竹牙刷畅销市场

  经过质检的竹子被送到车间,工人便用机器将竹子进行分段、削减,再用磨砂机细细打磨。一根根竹牙刷柄随之成形,再经过定版、栽毛、印花、烘干等程序,将销往世界各地。

  这些竹牙刷,安吉鸣飞竹木旅游用品厂一年能销售几百万支。鸣飞竹木总经理徐飞说,在2010年的时候,一笔订单几千支已经是不得了的事。

  将竹子变成竹牙刷的想法,徐飞早已有之。自2007年开始办起小卖部,为农家乐、民宿、宾馆等送牙刷、小梳子等宾馆6小件时,她就看到一次性用品带来的大量资源浪费和污染问题,想借助竹子发展环保产业。

  说干就干,徐飞夫妻办起安吉鸣飞竹木旅游用品厂,在天荒坪镇横路村租了一个700平方米的小作坊。“竹牙刷在市场上并不多见,需要自主研发。”徐飞说,当时,他们将大部分赚来的钱投入到生态竹牙刷的研发当中。

  目前,该厂外观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就达到30多项。工厂规模不断扩大,由原先700多平方米的厂房,扩容到3000多平方米。销售量也由2010年的10万支左右,增至现在的几百万支。

  “下一步,我们将主打自己特色产品,打响品牌。”徐飞说,要让整个生产流程向规模化、标准化方向发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