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王国运:建农业休闲体 圆田园水乡梦

  梅溪镇荆湾村溪上桃源项目现场,高速铁路穿过,将项目一分为二。一侧,土地经过平整,十分平坦,排水沟与道路纵横交错,将土地分割成规整块状。另一侧,池塘错落分布,小溪穿行其间。近日,作为项目负责人同时也是荆湾村人,王国运倾心打造的田园水乡,已初具雏形。

  溪上桃源项目今年8月动工,由荆湾村、山东大禹舜龙集团、王国运三方投资。项目定位农业休闲体,以农业为主,旅游为辅。“就是建成后,有大棚,能卖蔬菜,有休闲项目,能吸引游客旅游。”王国运说,有吃有玩,又位于自己家乡,正是理想中的田园水乡。

  一朝圆梦,竟是三年磨一剑的结果。在王国运心中,一直希望为家乡做点事。这几年,村庄环境越来越美,农业大环境越来越好,让他看到了方向。听说山东寿光农业发展迅猛,2014年,他赴寿光考察。在那里,产量6000斤的番茄树,300斤一个的南瓜,运用先进技术栽培出的农产品不断突破他的想象力。他暗自下定决心,要把这些引到家乡。

  王国运没有立即动手。因为当时荆湾村在农整,土地流转还未起步。他就借等待流转的这段时间,不断学习农业技术。每年在寿光举办的蔬菜博览会,他从不缺席,看看全国最优秀的种植技术,学学大型农业公司的管理理念。到如今,他已成为农业经营的半个专家。

  今年,王国运找到了合作伙伴大禹舜龙集团、荆湾村,依靠大禹舜龙提供的先进技术、销售渠道,荆湾村流转的土地,他的梦想终于变成现实。短短4个月,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

  “基础做好,马上就搭建大棚。”王国运说,种上蔬菜,4个月就能产出。对于不规整的土地,他也充分利用,种植桃树,将来售卖桃子。“这些农业项目做好,还要建垂钓园、生态餐厅、民宿,发展休闲旅游。”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