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陈永华检查考核县交通运输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昨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县交通运输局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在听取县交通运输局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和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汇报后,陈永华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县交通运输局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方面,意识较强、举措有力,表现出抓党风与抓业务相同步、抓预防和抓整改相同步、抓督查与建制度相同步的特点,成效明显,为交通事业发展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陈永华指出,主体责任要牢记心里。交通部门要按照新时期新任务的要求,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标准,进一步增强意识、强化措施,真正把制度、纪律、规矩落实好、执行好,努力在新常态下推动全县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落实主体责任是党委(党组)书记的责任,也是党委(党组)班子的共同担当,要抓好定责,不断建立健全落实“两个责任”的系列制度性文件;要抓好履责,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不折不扣落实“四个亲自”;要抓好追责,将“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纳入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

  陈永华强调,反腐倡廉要扛在肩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一项长期性的政治任务,必须常抓不懈,一刻也不能放松,党委和主要负责人要强化风险意识、制度意识,加强源头防控,抓好制度执行。要针对重点环节、重要岗位抓风险排查,使重点岗位关键人员切实增强廉政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要结合实际抓机制完善,把科学的制度设计与严格的制度执行、有力的责任追究结合起来,从根本上寻求治愈作风顽疾的良方;要抓制度执行,严格按照制度要求去做。

  陈永华要求,正风肃纪要进行到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接下去,全县上下要在巩固既有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坚持以上率下,班子成员要做好表率,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查摆四风问题;要守住纪律底线,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为道德要求,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修身底线,及时联系自身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做到警钟长鸣;要强化监督执纪,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加强对干部的管理。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