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天子湖镇强势推进四大区块“征迁清零”

  这几天,曹成法、吴朝春、刘长明三人拿着“作战图”再次来到天子湖镇高庄村羊桥村民小组,反复核对拆迁户姓名、土地面积等内容。该村民小组属于高铁大道征迁区块,青苗评估、土地征收均已完成,目前正为即将举行的高铁大道施工仪式做准备,各项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

  曹成法三人是天子湖“征迁清零”冲刺行动高铁大道指挥部的征迁干部。“这张‘作战图’其实就是我们小组的‘任务表’。”曹成法介绍说,“作战图”上,清晰标明了责任领导、片区组长、责任人、具体项目、区块及拆迁户姓名、房屋面积、签约、腾空、拆除等信息,一目了然。“拿着表格做征迁,底气十足。”曹成法说。

  今年,为配合示范区“万亩大平台”建设,助推商合杭高铁(安吉段)项目推进,天子湖镇从11月1日起,集中利用100天时间开展“征迁清零”冲刺行动,分成4个攻坚区块,除了高铁大道区块外,还涉及示范区南、北区块及高铁场站区块。“四大区块指挥部成立后,为了进一步明确征迁工作任务,我们要求每个指挥部制作一张‘作战图’,做到早打算、早安排、早落实,精准定位工作的每个细节。”天子湖镇建设开发公司政策处理部主任曹登标介绍说。

  据悉,此次征迁涉及安置、补偿等诸多政策,根据省市县有关规定,镇政府因地制宜,制定了《天子湖镇征迁政策》工作手册。“40多名征迁干部大多从镇政府和示范区抽调,不少人之前没有接触过征迁工作,为了让大家更好地理解各项政策,并能随时讲给农户听,我们不仅开展集中培训,还‘点对点’辅导,很快就有了效果。”曹登标表示。

  南区块征迁涉及7个区块,拆迁户达70多户,截至目前,房屋全部完成初评。张杰是南区块指挥部的一名征迁干部,近日,在五福村拆迁户杨某家,张杰等人就拿着手册向杨某逐条分析,当场,这家人就达成了签约意向。“阳光透明的补偿政策,不仅让拆迁户满意,作为乡镇干部,我们也很受用。”张杰说。

  从月初启动至今,四大区块征迁前期推进有序,除了高铁大道及南区块进度较快外,目前北区块和高铁场站区块房屋初评也都已完成,整个征迁工作即将进入签约程序。“这背后,也和我们合理、有效分配征迁干部分不开,尽可能将每位干部安排在其熟悉的区块,本身也是有的放矢的体现。”该负责人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