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吕蓓蓓:把好品牌关 代工转电商

  “为什么不自己做?”2015年11月的某天,安吉泰铭竹木工艺有限公司创立者吕蓓蓓一直反问自己。

  位于报福镇的泰铭主营竹工艺品加工,承接大型订单往往产生尾货,这些由吕蓓蓓在网上低价销售。当天,几位淘宝店主造访,与吕蓓蓓商谈收购她的尾货。谈话间,她得知对方能以高出收购价15%的价格销售。“代工转电商,就是从那时开始的。”她说。

  在吕蓓蓓看来,能以高价销售,是品牌效应的结果。“以往工厂直销,不注重品牌塑造、用户体验,价格卖不高。”她说,一旦注重品牌,产品外观、功能、质量都将升级,价格也就水涨船高。2015年,她成立了安吉泰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专注打造品牌。

  品牌强调个性,吕蓓蓓对产品设计下足功夫。她组建了一支专业设计团队,大学毕业生担任主力军。“年轻人,思路新奇,设计的产品吸引人。”她说,公司还与杭州设计师合作,对产品进行最后把关。他们设计的产品都打上了鲜明的烙印。竹节拉手式的床头柜,可任意组装成不同形状的书柜,单独使用、组合使用均可的抽屉……让人耳目一新的产品层出不穷,即使不良商家仿冒,也跟不上设计师新品开发的脚步。

  重外观设计,也重内在质量。近日,泰铭为济南香格里拉酒店生产的一批屏风通过验收,让吕蓓蓓信心十足。“济南天气干冷,普通板材生产的屏风会变形、开裂。验收通过,是对产品质量的充分认可。”她说,这得益于对原材料“吹毛求疵”的要求。从板材到油漆,她都亲自挑选,每件材料都达到了出口标准,让好材料生产出好产品。

  拥有自己的工厂,成本、质量、出货时间均可控,吕蓓蓓不再满足于零散竹工艺品生产。近日,她就接到了数笔“茶空间”订单,为茶馆提供整体风格一致的定制茶具、茶桌、屏风等。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