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发挥政法铁军作用 建功“两聚一美”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县委政法委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和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在听取县委政法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的情况汇报后,沈铭权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县委政法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思想上高度重视,规定工作有序完成、党纪教育扎实开展、重点工作严格要求,有效夯实了基层基础,形成了一批富有特色的做法,有效维护了安吉平安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沈铭权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开创了党的建设新格局和新境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制度。党委(党组)主要领导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意识,既要承担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第一责任,也要当好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做到“四个亲自”,把党风廉政建设牢牢抓在手上。要对照省、市、县出台的关于“两个责任”的工作清单,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沈铭权强调,党的十八以来,中央一再强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的十九大报告再次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切实做到将正风肃纪进行到底。在巩固既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坚持以上率下,班子成员要做好表率,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查摆“四风”问题。要守住纪律和规矩的底线,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要强化监督执纪,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尤其是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切实加强对干部的管理。

  沈铭权要求,“两山”理念写入党的十九大报告,写进党章。安吉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要扛起诞生地要成为“样板地、模范生”的使命担当。政法系统在学习十九大精神时要结合工作实际,按照省市县党代会精神要求,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提高社会治理的法制化、智能化和专业化水平,在“两聚一美”发展大局中发挥好政法铁军的作用。

  检查主要通过查阅台账、听取汇报、谈心谈话等方式进行。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