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调研教育工作:办人民满意的“美丽教育”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沈铭权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教育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副县长任贵明参加。

  沈铭权一行先后来到开发区幼儿园万亩分园、递铺三小项目现场和实验小学等地,看望奋战在一线的教育工作者,实地了解学校发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和教职工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听取对教育发展的意见建议。

  沈铭权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这些年,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育特色持续彰显、师德师风得到弘扬,全县教育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党的十九大明确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新使命,当前教育事业发展的任务非常紧迫。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按照“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要求,不负重托,尽职尽责、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安吉教育更加美好的明天。

  沈铭权强调,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围绕办人民满意的“美丽教育”的发展目标,更加注重系统谋划,在教育资源布局、教育架构设置等工作中统一规划、超前谋划。要更加注重协调发展,围绕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目标,进一步完善现代教育体系,按照学前教育重普及、义务教育重均衡、高中教育重质量、高校和成职教育重结合的原则,坚持质量至上,促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要更加注重队伍建设,把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抓好校长队伍、教师队伍和教育管理服务队伍建设,以队伍建设的新成效推进教育的优质化、现代化。

  沈铭权强调,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更加注重合力推进。县委、县政府将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不断加大教育投入。要关注校园安全,精心营造安全的教育教学环境。要在全社会持续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关心关爱教师,让广大教育工作者更好地共享安吉改革发展和“两山”转化的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要,为打造中国最美县域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