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安吉县第十八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

  昨天下午,安吉县第十八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大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重大部署,团结动员全县广大妇女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中国最美县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

  县委书记沈铭权、市妇联主席金淦英讲话;县领导陈永华、陆为民、赵德清、杨新初、陈旭华、俞立安、王捷、侯献荣、梁霜,县法院院长沈芳君,县政协秘书长杨慧伟等出席开幕式。

  县委书记沈铭权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县第十七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全县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改善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县广大妇女群众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改革创新实践,在各条战线上辛勤工作、建功立业,展现了安吉女性的优秀品质和时代风采,赢得了社会的尊重和赞誉。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者不愧为党和政府的得力助手,广大妇女群众不愧为推动我县改革发展的“半边天”。

  沈铭权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写入十九大报告、写进了党章,安吉“两山”实践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妇女工作者和广大妇女要以这次代表大会召开为新的起点,牢牢把握历史方位,勇于担当职责使命,合力开创新局面,奋力谱写新篇章。要高举旗帜,牢记使命。全县妇联组织要切实加强思想理论教育,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广大妇女群众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中创造优异成绩、展示巾帼风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县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群众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参与经济社会建设,进一步把广大妇女群众的巾帼之志、巾帼之力转化为推动赶超发展的强大力量。全县广大妇女群众要大力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创业创新、奋勇争先,争当改革先锋、生产模范、致富能手。要崇德向善、弘扬新风。全县妇联组织要扎实开展美丽家庭、平安家庭等创建活动,营造“人人文明、家家和谐”的良好氛围。深入实施“春蕾计划”“爱心妈妈”“关爱留守儿童”等公益慈善项目,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广大妇女群众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德治家,倡导健康有益的生活方式,培育文明向上的家教家风,为我县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贡献力量。要改革创新、固本强基。全县妇联组织要按照群团改革工作导向,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深入推进妇联改革工作,巩固扩大妇联的基层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县妇联新一届班子要按照“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妇女群众开创妇联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沈铭权强调,妇联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全县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妇联工作的统一领导,大力支持妇联组织依法依章履行职责,为妇联工作创造更好条件。要健全完善社会化工作格局,赋予妇联组织更多的资源和手段。要选优配强各级妇联领导班子,热情关心妇联干部成长,从严加强妇联干部管理,加大对妇女群众和妇联干部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浓厚氛围。

  开幕式上,县群团组织代表和其他县区妇联代表致贺词,少先队员献词。王红缨代表安吉县妇女联合会第十七届执行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