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山川乡干部下村“接活干”

  临近岁末,帮助村里理思路、谋发展,了解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症下药,形成下步发展思路。最近,山川乡党委书记邱竞明和班子成员一道,到各村走访,访民情、听民意,帮助村里解决难题,早日谋划明年工作。

  “村里有6户人家要从地质灾害点迁移,但是造新房子的土地指标还没到位。他们借住在亲戚家已经好几个月了,意见很大。”一到九亩村,村干部就把这件事进行了反映。“这件事情前期已经对接多次,近期土地指标应该就可以下来了。我们会加强对接,尽快给你们答复。”乡干部叶飞领过了该难题。

  “船村文化礼堂正在建设,但是说句实话,对于文化礼堂如何布展,我们心里还没有底,希望得到指导……”船村村干部开门见山说出了村里的诉求。

  在为期一周的走访过程中,问题一个接着一个,干部领办得也干脆,纷纷拿出随身带的笔记本,把属于自己的问题一一记下,并派单到相关职能科室。

  不久,好消息一个接一个传来。在国土规划建设办的多次对接下,九亩村的土地指标问题得到解决,群众高高兴兴准备建新房了。分管文化礼堂的乡干部除了当天就在现场进行指导外,还带上文化干部一起到了船村,为文化礼堂布展的事出谋划策。“我们还推荐了几个专门从事文化礼堂布展的广告公司,让村里根据洽谈情况进行筛选。”党委委员马超介绍说。

  山川村农贸市场建设、马家弄村村口水景观项目的前期报批……一个个需要协调解决的难题,正在一步步对接、协调中。

  书记带着班子人员逐村走访为的是哪般?“村里和群众遇到棘手问题,先反映给乡镇联村干部,联村干部回去后向乡镇分管领导汇报,分管领导再递交给乡镇班子会,一来一去,费时又费力,往往小事也被‘拖’成大事。”马超介绍说,与其让群众兜“大圈子”,不如让乡镇领导直接和群众面对面,大家打开天窗说亮话,现场办公会上真心实意解难题。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下村‘接活干’这样的做法,以后会成为山川干部的常态。”马超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