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走,去江南天池体验“球幕影院”!

景区“球幕影院”远景图

  “恒星如太阳,它们会以怎样的方式结束自己的一切呢”……上周末,来江南天池景区游玩的客人,体验了一把特殊的观影方式,并非坐在影院里,而是躺在椅子上,屏幕在上空,呈“圆形”,这就是该景区刚开放不久的“球幕影院”。

  据了解,“球幕影院”又称“圆穹电影”或“穹幕电影”,是20世纪70年代出现的一种大银幕电影,拍摄及放映均采用超广角鱼眼镜头,观众厅为圆顶式结构,银幕呈半球形,观众被包围其中,视银幕如同苍穹。

  景区相关负责人何鑫鑫介绍,“球幕影院”位于景区天文科普基地内,场馆面积达80平方米左右,圆形屏幕内直径为10米,里面设置了50多把“电竞椅”,该椅子可自行调节。“由于银幕影像大而清晰,自观众面前延至身后,且伴有立体声环音,临场效果十分强烈,游客躺在舒服的椅子上,只要抬头仰望,不用佩戴3D眼镜,也能观赏到炫酷的3D影片。”她说。

  何鑫鑫表示,目前影院主要与上海天文台、北京等地的天文公司合作,从它们那里定制影片。“共定制了五六个片子,由游客自行点播,主要以天文科普类为主,带领游客认识星系,还有一些海底世界影像,尤以一部时长20分钟的《恒星生死之谜》最受欢迎,点播频次最多。”据介绍,这个季节,来景区的学生团较多,观影的群体也以他们为主,“球幕影院”白天开放时间从上午8点至下午4点。

  为何引进“球幕影院”?据悉,景区天文台自2009年建立至今,一直没有更新相关设施,借助去年改扩建的契机,引进“球幕影院”,目的就是为了增强游客的科普知识,丰富天文台的游玩业态。与此同时,结合院士工作站,景区还从意大利定做了一台直径80㎝的天文望远镜,属全国天文台同类设备中最先进的,这段时间也在抓紧调试,预计12月初开放。

  “另外,天文台内还有3个VR机器,其中1台模拟神舟十号发射、飞行员上月球的场景,还有2台模拟过山车、滑雪等刺激画面。”景区负责人表示,望远镜可以提高科普专业性,而“球幕影院”和VR技术达到互动效果,如此一来,不仅丰富了景区内涵,也能让游客在游玩中“涨知识”。“价格更是实惠,‘球幕电影’和VR游戏体验均为20元/人,购买景区门票全票的散客每人赠送10元的天文台抵用券一张。”该负责人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