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大哉·吴昌硕》原创诗歌剧精彩上演

  11月25日晚,《大哉·吴昌硕》精彩上演,这是我县首次以原创诗歌剧的形式讴歌昌硕大师,弘扬昌硕文化。省文化厅副厅长、浙江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褚子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庆瑜,县领导沈铭权、赵德清、陈旭华、任贵明、梁霜,以及《大哉·吴昌硕》主创人员等与广大市民共同观看演出。

  《大哉·吴昌硕》诗歌剧通过合唱、朗诵、独白、古琴演奏、故事讲述等艺术形式来表现。低吟浅诵之中,吴昌硕大师自水墨鄣南半日村走来,一路游弋艺海的生平事迹娓娓道来。声色转换之间,观众时而欣赏大师作品,体味“半日村”、“芜园”、梅园之妙,时而被拉回到动乱岁月,感受大师一生爱国情怀。观众席内不时爆发阵阵热烈掌声,为吴昌硕大师精湛艺术和高尚品格深深感染和折服。

  《大哉·吴昌硕》由安吉公益合唱艺术协会联合浙江音乐学院举办,诗歌剧自酝酿、策划到最终成功首演,历时一年。全剧共分安且吉兮、水墨鄣南——半日村、艺海游弋、爱国情怀、明月前身、青山绿水等篇章。

  据了解,为纪念吴昌硕大师逝世九十周年,我县举行了《吴昌硕全集》首发、《吴昌硕全集》学术研讨会、全国篆刻名家作品邀请赛等一系列活动,纪念一代大师。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