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发改委:将改革发展的思路贯穿始终

  最近,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下水库建设工程迎来突破,在重大项目前期办工作人员努力下,位于工程岛截流位置的两栋建筑物同意征迁,这也意味着接下来的设施浇筑、蓄水等工作将正常开展。在商合杭高铁项目中,良朋变至天子湖站房的强电线路规划通过排摸完成细化调整,避开了居民住房,不影响村庄规划,线路排布更为安全合理。“包括征迁、细化规划等内容,推进项目的工作虽然繁复,但只要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群众利益,我们都要去做好。”县发改委副书记楼军表示。

  以改革推动发展,让改革惠及民生,正是县发改委的工作思路。除了在重大项目服务方面有他们忙碌的身影,科学有效地规划改革内容更是他们的工作重心。

  这两天,县发改委综合改革科十分忙碌,该科接连安排工作人员前往县公安局、卫计局、行政服务中心等部门,了解其数字信息化系统建设工作,并探讨未来平台之间的整合发展可能。自今年9月,县发改委领办我县“智慧安吉”项目推进任务以来,像这样的调研活动已开展多次,通过不断的信息收集,逐渐理清了思路。

  “近年来,我县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加大资金投入。但已建成平台因设备系统、机制框架等因素,在资源共享共用上表现有限,‘数据孤岛’仍占多数。”综合改革科工作人员陈科表示,为了畅通信息渠道、改善城市公共服务水平,他们计划针对现状进行改革,让更多跨部门、跨行业的系统建设管理实现集约,达到高效利用资源的效果。“目前,我们已草拟前期调研报告,接下来会发放至各部门进行意见征求。”他说。

  县发改委的发力点远不止于此。在该委国民经济综合科,“信用安吉”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涉及全县30余个部门现有信用评价机制梳理,以及未来信用“红黑榜”准入条件设置,事务点多面广,该科工作人员特别注意统筹协调。

  目前,该科已将部分信用信息上传至市级平台,以求更全面展示企业、个人信用,他们要求所涉部门加强信息汇总,并计划建立县级客户端,面向社会公开。“我们建议将‘信用安吉’建设纳入部门考核内容,在明年全面推开此项工作。”相关负责人潘思思表示,希望通过一段时间努力,在我县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处机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投资便利。

  谋定而后动式的改革方式,近期也收获了一些可喜成果。为了更科学有效的惠及全县茶农,该委农经科制定了新版安吉白茶气温指数保险政策,把各地温差、缩减赔偿额差距等因素考虑进去,提高茶农生产积极性;灵峰旅游度假区作为全省服务业集聚区单位,上月迎来考核,该委服务业发展科用一周时间细致审核材料、周密把关进度,达到了上级考核部门精准、有效的要求,预计今年的考核任务将圆满完成……“通过一些实际的改革意见或政策,提升实力挖掘潜力,引导区域经济健康发展,正是我们践行‘十九大’精神最为有效的方式。”县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委还将在编制美丽县域各项指标、特色小镇培育、重大项目谋划等方面持续发力,当好县域社会经济发展“参谋长”。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