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明年1月1日起,我县全面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

  昨天,笔者从县财政局获悉,从明年1月1日起,根据国家财政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我县将全面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在原有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的基础上新增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是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据县财政局预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俗来说,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的钱是怎么花出去的,花在哪里,究竟做了什么事。谈及改革的缘由,该负责人坦言,从2007年至今,现行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是政府预算和部门预算共用一套科目,具有很大局限性,没有完整地体现出政府预算管理的特点和核算要求。“实施改革后,可以从支出经济属性上清晰、完整、细化地反映出政府用于工资、机构运转、对事业单位补助等方面情况,从而有利于合理确定各级政府和各部门的支出预算,有利于进一步提升预算编制的科学化和精细化水平,实现依法理财、科学理财。”

  将改革些什么?据介绍,这场改革将厘清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边界、政府预算经济分类和部门与经济分类边界、企业和事业单位补助经济分类边界以及完善经济分类支出说明内容,分设政府预算经济分类和部门预算经济分类两套科目。

  为了积极稳妥推进此项改革,我县各预算部门在编制2017年预算时仍使用现行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的基础上,同时按照试行方案进行试编和试运行,并将预算编制和执行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上来,以便于在编制2018年预算时能够平稳地过渡到新的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