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道路拓宽是好事 村民为啥不乐意?

  小区前的道路要拓宽本是件好事,可天荒坪镇天润新村的村民们却不乐意了。他们认为道路拓宽设计不合理,而且还存在着不小的安全隐患,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笔者了解到,天润新村是天荒坪镇山河村一安置小区,建设于2000年前后,共有四十余户人家。村民李先生就是小区的一名住户。他告诉笔者,今年隔壁村有一部分村民拆迁后将被安置到他们小区对面,虽然大家都很欢迎新邻居的到来,不过对于小区道路因此而改变,大多数村民都有意见。

  “原来这条道路离我们的围墙有七八米远,但是他们安置过来后,这条道路要进行拓宽,直接建到了我们围墙外边,安全隐患非常大。”

  对此,村民任女士也持相同观点:“当时建房时的规划是,围墙外面是1米的绿化带,接着是1.5米的人行道,然后是停车位。可现在从他们放样所标识的规划线来看,绿化带之后直接就是道路了。等于说出了院子就是道路了,这对小孩子来说是很危险的。”

  村民们还告诉笔者,如果道路向内延伸后,与之呈T字形相连的一条小区内部道路也将存在不少安全隐患。由于这条道路两侧的房子间存在1.1米的落差,如果将路基整体降低,其中一侧居民家出来就会有一个陡坡;如果不降低则易造成另一侧居民家中雨水倒灌。

  “我们向村里和镇里都反映过,也提交了相关材料。镇里上次派人来协调过一次,但没有给我们具体答复。现在,他们已经开始施工了。”李先生说。

  带着村民们的问题,笔者随后也向村里作了了解。

  “村民们围墙外的这块区域属于村里的集体土地,因为以前的规划已经不适用,新的规划将对该条道路进行拓宽并将其拉直。针对村民们提出的安全隐患问题,村里也在积极协商处理。”村主任沈校生告诉笔者,由于道路的改建工作是由镇里统一规划,具体情况还得问镇里。

  “村民们的顾虑主要有两个,一是担心新规划的道路会影响他们房屋的排水,这个问题我们已向村民解释过,不会有影响。因为新规划是在考虑了原来的房屋地面标高后设计出来的。至于村民们提出的道路安全隐患问题,这一块我们前期也做了考虑。原来的道路是比较窄的,拓宽后路面增至七米,同时两侧也留出了一定的空间,应该说从道路交通安全来说比以前更有保障。”天荒坪镇副镇长阎彬向笔者解释道。

  为了消除大家的顾虑,阎彬表示,他们也会通过增设减速带、道路标识或增加安保设施等方式给予更多保障;对于是否划定人行道,他们也会纳入考虑。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