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奇哉!“大个子”葛根长约2米

  如今又到了葛根的采挖季,不少市民都喜欢上山挖些葛根,煮熟了直接当零食吃。前两天,天子湖镇乌泥坑村的袁师傅在自家后山上,竟然挖到一根“大宝贝”——一根长约2米的“巨型葛根”。

  “我身高1米8,把它立起来,比我还高一点,估计有2米了。”说起自己挖到的“巨型葛根”,袁师傅又忍不住和它比起了个子。笔者看到,眼前的葛根确实十分粗壮,比一般的成年男子都要高些。随后,袁师傅又找来了一把尺子,“我们来量一量,你看,这里是直径最大的地方,有20厘米。再看看两头的直线距离,192厘米,那它本身的长度肯定超过2米了。”

  量完了长度,袁师傅又从屋里搬来了电子称:“36千克,也就是72斤。前两天称有73斤多,放了两天有点轻了。”

  至于挖到“巨型葛根”的过程,袁师傅说:“当时我还没上山,就看到有一处葛根藤,我就开始挖了,没想到好几锄头下去,这葛根才冒出一点点。”一直到2小时后,袁师傅才将这葛根完整地挖了出来。

  “我当时激动死了,这么大的葛根,拿回来时扛都扛不动。”袁师傅告诉笔者,因为觉得稀奇,他就拍了照发到了微信上,不一会功夫,邻居们就纷纷上门来一探究竟,“我还不舍得把葛根都锯开,就取下了一些根须,给大家尝尝鲜。”

  品尝过“巨型葛根”的村民们也表示,味道真的不错:“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野生葛根,感觉很稀奇。味道也非常好,又粉又嫩,还甜甜的。”

  不过,袁师傅也没打算一直留着这个大宝贝,他告诉笔者,打算过两天就将这葛根煮熟了,与邻居们一起分享:“到时候锯开来,找个大锅子,一片一片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