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怪哉!“大胖子”番薯重达20斤

  家住溪龙乡溪龙村的傅腊娣致电新闻热线,称她老伴前两天在挖番薯时,挖出了一个“巨无霸”番薯。

  “喏,你看啊,就是这个大番薯,你们从来没有看到过的吧!现在称一下,这个大一点的是16斤4两。”刚到傅腊娣家,她就迫不及待地将“巨无霸”拿出来,当着笔者的面,进行了称重测量。傅腊娣说,本来这两个部分都在一根藤上的,因为挖的时候不小心,稍小的部分已经断裂。笔者发现,这根番薯藤上一共结了一大一小两部分番薯,大一点的个体“腰围”都达到了90厘米。“把这个小的重量加上去就有20斤6两了。”傅腊娣笑呵呵地说。“这么大的番薯,我们从来没有看到过,我老公高兴坏了,觉得自己捡到了一个宝贝。”

  傅腊娣的老伴张桂宝也告诉笔者,自己家的番薯都套种在果园里,平时除了松土和除草,也没有其他特别的管理,去年种了一季,最大的有七八斤重,没想到今年给了他这么大一个惊喜。

  那么,地里长出这么大的番薯是属于偶然现象吗?笔者咨询了专业人士。“这是一根藤上结的两个番薯,从条纹状的外形来看,初步断定是番薯868品种,而这个品种的特点就是个大产量大,它的主要用途是酿酒。”县农业局农业技术推广指导服务中心的副主任侯建军说,“868属于老品种,加上酿酒的人也不多了,所以现在种植的人相对较少,所以,这个巨无霸变成了大家眼中的稀罕物。”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