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路遇封道堵车——为救患儿,的哥与生命赛跑

  这几天安吉的一辆出租车火了,不仅有高速交警为其开道,路上其他行车也纷纷为其让行,而开这辆出租车的张师傅也成为了安吉的网红司机。

  几天前,安吉妇保院一个早产的新生儿急需送到省儿保就医,由于当时缺少救护车就叫了一辆出租车,接单的就是张师傅。当天正值杭长高速安吉段封道,只能从国道走,没想到路上非常堵,原本一个半小时的路程足足开了5个小时。

  “那天下着雨,路况很差,堵车堵了很长时间,仅仅在幽岭隧道几百米的路程就堵了半个小时,一路上孩子的主治医师打了5个电话来催,希望快点到医院。”张师傅回忆说,当时孩子的制氧机也快没电了,简直就是跟生命在赛跑!

  张师傅是个八零后小伙,塘浦人,做出租车司机这行也才几个月时间,这还是第一次碰到如此紧急的事,“当时我真的非常着急,心想就算闯红灯、超速,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我也要尽快把孩子送到医院。”张师傅说。

  好不容易上了高速,张师傅担心杭州那边也堵车,赶紧求助了高速交警,而经验丰富的高速交警立刻联系了交通之声广播,并安排了一辆摩托车在前方为张师傅的车开道。

  “交通之声让我打开双跳灯,并在广播上报了我的车型和车牌号,呼吁路上的车主,看到这辆出租车的话,主动让行。”有了交警和交通之声的帮助,张师傅很顺利地抵达了省儿保。

  亲眼见到孩子没事后,张师傅悬着的一颗心也落了下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