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安吉农商行启动 绿色金融咨询项目

  近日,安吉农商银行与中诚信公司签订协议,决定合作搭建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完善信贷资产与绿色信贷资产的自动映射系统、绿色信贷资产的环境效益量化计量以及绿色数据的精准统计与报送。这标志着农商行绿色金融咨询项目正式启动,将推动全县绿色金融深化发展。

  “简单来说,启动绿色金融咨询项目就是要明确什么是‘绿色’,以及作为银行,安吉农商银行为地方绿色发展做出了多大的贡献。”安吉农商银行董事长周盛东介绍说,安吉农商行自去年被市银监局列为“湖州市绿色金融改革服务创新示范行”后,率先在全国地方性小法人机构中成立首家绿色金融事业部,全面制定了彩色金融五年发展规划,通过“绿色组织体系、绿色指标体系、绿色考评体系”三大抓手全面推进绿色金融工作的落地实施。当前,安吉农商行已发放绿色信贷余额52.6亿元,占所有贷款的43.6%,有效建成绿色信贷特色产品个性化网格12个,涉及白茶种植户、农家乐等多个绿色产业15586户服务对象。

  此外,绿色支付进一步提升,绿色品牌初步打响。“但对什么是‘绿色’以及社会效益的衡量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周盛东说,为此,希望通过与中诚信公司的合作,搭建起有效的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切实开展绿色信贷环境效益的评估与预测,真正把绿色金融与社会环境效益紧密联系起来,切实推动地方经济绿色发展。

  这对全县绿色金融发展来说也是非常关键的一步。“它为全县绿色金融发展创新开了个好头,在绿色金融标准化、制度化和品牌化建设上迈出了扎实的一步。”县金融办主任陈作云说,接下去,县里还将举行绿色金融创新的推进大会,与安吉农商行等其他银行一起为全国绿色金融创新提供安吉经验。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