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金融办:趁势而上助企“登高”

  “如何更好的规范企业发展?如何处理好企业盈利规模和发展质量之间的关系?”……11月21日上午,恒林股份上市的锣声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专家们便与参加上市仪式的企业家们开展座谈交流,为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上了生动一课。

  2015年县政府出台《关于鼓励企业赴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的若干意见》以来,我县资本市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已有3家上市公司、1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通过资本运作实现股权融资35.43亿元,其中IPO募集资金23.7亿元,定增再融资6.28亿元,7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定增募资5.45亿元。

  “结合省政府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凤凰行动’计划,金融办已初步制定了我县推进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改变政策支持以结果为主的导向,从企业股改、挂牌、上市,再到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发展壮大的全过程,当好企业、政府部门与中介机构之间的‘协调人’,为企业提供专业化、精准化的跟踪服务。”县金融办副主任韩凌云介绍说。

  据介绍,目前县金融办在前期摸排和调研的基础上,对已排定的30家拟挂牌上市企业,实行梯度培育、动态管理、跟踪服务,作为安吉企业挂牌上市的“后备资源库”。

  “企业上市并不是终点,而应成为企业以挂牌上市为平台,借助资本市场持续推进技术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做大做强的新起点。一方面推动企业股改,培育挂牌上市后备企业,另一方面引导已挂牌上市企业利用好资本市场。通过在政府资源、要素保障等方面向上市企业倾斜,鼓励企业并购重组,不断提升、壮大自身,发挥上市公司行业引领作用和龙头效应,打造安吉的‘百年企业’。”韩凌云说。

  “希望通过挂牌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引导企业并购重组等举措,实现我县上市企业数目倍增、跨入全省资本市场发展第二方阵的目标,到2020年底,拥有境内外证券市场上市企业8家,力争实现10家。用实际行动和扎实的工作成绩来更好地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践行‘两山’理念过程中发挥好资本市场的作用,推动安吉经济转型升级。”县金融办主任陈作云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