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国土资源部领导来安吉调研

  昨天下午,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赵龙率队来安吉,就生态空间用途管制与村级土地规划开展调研。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马奇,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副县长杨绍军等陪同。

  赵龙一行实地考察了“两山”理念诞生地余村,观看了习近平同志在余村调研时的珍贵视频资料,实地了解十多年来余村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走上富民强村道路的生动历程。赵龙还与村干部亲切交流,“村集体收入多少?”“整村全域土地利用规划有什么打算?”村干部一一进行了回答。调研中,赵龙指出,要强化土地利用的空间规划,集约节约土地,转变土地利用方式,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统一,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步伐。

  “村里的土地分配机制是怎么样的?”“农民建房问题怎么解决?”在灵峰街道剑山村蔓塘里自然村,赵龙认真细致地和村干部交流,并在美丽乡村信息服务中心剑山村分平台进行了阳光规划、阳光执法等内容的查询。当他听说安吉县村民足不出户,在自家电视机上就能进行这些内容的查询时,十分高兴,称赞安吉在推进信息公开,打造“阳光国土”工作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

  赵龙指出,开展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试点是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改革,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安吉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要坚持高起点、高水平推进试点工作,为国家全面推进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提供可复制、能推广的经验。同时要对照国家、各部门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加强在自然生态空间划定、用途管制制定和转化等方面的研究,按照“重点推进、分步实施”的原则,进一步细化工作计划和任务,切实抓好各项节点工作,按时提交试点成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