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章村通过小城镇环境整治提升人居环境

 前些天连续阴雨,让章村的“冬天”来得格外早,不少人已经裹上了棉袄。桃李路、金石路的五线下地工程并没有因此而停滞,正紧锣密鼓施工。为确保月底线杆拔除,各种电线“蜘蛛网”能够消失,副镇长周峰几乎每天必到这里,核定工程进度、检查施工质量。

  一切围绕民生,深入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着力提升全镇人居环境,成为该镇党委和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章村镇位于黄浦江源头,文化底蕴深厚,但和不少乡镇一样,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着城镇面貌旧、设施老化、环境差等“老乡镇”的通病。如何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环境、完善设施,给当地群众一个能“眼睛一亮”的章村,章村镇党委一直在思考。“同时,我们也在考虑,如何以人为本,丰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内涵,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该镇党委副书记汪治国说。

  上街桥是一座宽7.25米的大桥,由章村集镇通往郎村,一到旅游旺季,车来人往,拥挤不堪,当地群众反响很大。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上街桥拓宽理所当然被纳入其中。目前,拓宽工程已经结束,桥面整整宽了1幅,增加到了14米多。“大巴经过也不要紧,桥面宽裕得很。”经常往返于章村村和郎村村的货车驾驶员伍小峰说。

  群众的满意才是真正的满意,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面对群众健身、休闲区域少的现状,章村镇规划了五贵岭、郎村口、海绵公园等三个公园。目前,五贵岭公园已完成80%,郎村口公园正进场施工,海绵公园也在规划当中。村民朱菁菁家离五贵岭公园不远,每天打开窗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公园建得怎么样了。“以后老了我要去公园跳排舞的。”她乐呵呵地说。

  中街桥桥边的供电箱柜影响视线,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实施强电下地工程;老邮电大楼拆除后,集镇转角面貌焕然一新……这一桩桩、一件件原本让老百姓诟病的点,如今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一个个被销号,或者已列入整治计划。“章村的党员干部已经形成共识:小城镇环境整治的目的,就是要造福百姓。”该镇相关负责人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