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缙云:浙江省首个"中国长寿之乡康养示范基地"落户缙云

  浙江省首个“中国长寿之乡康养示范基地”

  落户“缙云懿圃西红花养生园”

  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丁南森) “这次同时命名的全国一共只有五个,我的‘西红花养生园’既是全国‘五朵大红花’之一,又成为浙江省首个唯一康养示范基地。”

  最近,“中国长寿之乡·绿色产业发展联盟”公布全国首批“中国长寿之乡康养示范基地”,“缙云懿圃西红花养生园”名列其中。养生园负责人应兆土,到杭州和平会展馆参加新闻发布会并领回牌匾后,高兴得合不笼嘴:“我确实感到十分自豪,既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又为省、市、县长寿养生作出了贡献……”

  连日来,应兆土所在的前路乡南弄村沸腾了,浙江省首个“中国长寿之乡康养示范基地”落户“缙云懿圃西红花养生园”,成为村民们热议话题,大家纷纷为应兆土竖起大拇指。有的说:“你向全省全国展示了缙云的良好环境,更多的人知道了缙云是个保持了原生态养生养老的好地方,真了不起!”还有的说:“我们村是国家级‘水蜜桃专业特色村’,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三星级示范企业’村,也是‘全国一村一品专业示范村’,如今更添了老应养生园的品牌,今后全村农旅融合能进一步发展……”

  应兆土告诉笔者,这次荣誉是在“中国长寿之乡绿色产业发展联盟”国家级专家组实地考察、10多项检测、及集中严格评审下产生的。周边绿化率达到百分之95以上;生产用水和饮用水达到国家一级类水质符合GB5084-2005;24小时空气流通达到养生养老的要求,空气超过标准值2级,土质全部达到有机农产品种植标准,符合GB9663-1993.空气负离子含量浓度每立方厘米高达11000多个;环境绝对安静没有噪音污染;场内所有农产品都是自己生产,而且多数达到绿色有机认证,加上本村又有中医药养生文化……以上每项测定与检查都达到标准,专家对此十分满意。同时也对这一方好山好水能保持如此完整表示十分惊讶,另外对年过七旬的应兆土,不怕艰苦,在绿水青山中创办养生企业造福百姓的精神十分感动。

  据了解,应兆土通过7年努力,建起以种植西红花、紫米为主的家庭农场,创意了白天采摘野菜、野果,农事体验及垂钓,晚上唱歌、讲故事等昼夜不同的休闲项目,又有西红花鸡、西红花酒,还有自产的紫米、糙米、蔬菜……总之,一切都是“土”的,因生态环境特别好,休闲项目又不少,农旅融合生意越来越好,逐渐上升为养生园。如节假日,食宿几乎天天暴满,没预约就没享受,年产值达250多万元。

  缙云懿圃西红花养生园近年曾数次得誉,先后被评为:“浙江省中医药文化旅游养生示范基地”、“国家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中国长寿之乡养生(养老)名优产品生产基地”、“浙江省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国家绿色水果生产基地”、“全国重质量守信用联盟单位”、“浙江省市场消费者满意品牌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

  也许人们要问,“缙云懿圃西红花养生园”在哪里?它就在前路乡南弄村万亩桃园山上,在万顷括苍山林场苍松翠柏的环抱中,海拔750米,阳光充足,冬暖夏凉,日照量达到8-10小时,其环境洁净生态,自然风光十分优美,是休闲养生的好去处。

编辑:陈革林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