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周青:让“匠心”皮具广为流传

  拿起一块红色牛皮,将打好的模板覆在牛皮上,剪裁、胶水粘合、菱斩打孔、手工穿线……在专注的“打磨”中,一件精致的手工笔袋在周青的手下诞生;另一边,她的丈夫程俊男则忙着清理制作手工皮具留下的下脚料。下午四点多,这家位于九州昌硕广场金石路的独趣手工皮具店就这样开始了一天的营业。

  据了解,这家手工皮具实体店是今年5月开始营业的,不仅售卖特色手工皮具,还提供DIY体验课程。“带动更多的爱好者去了解手工皮具,进而喜爱上它,是我开设实体店的初衷。”周青说,单纯的线下实体店其实难以生存,自己也是经过多年的线上销售,积累下丰富的经验和客户源才有了这样的打算;而营造一个手工皮具制作的氛围,也可以培养新的客户源。

  2014年,基于对手工产品的热爱,在丈夫程俊男的支持下,周青开设了第一家网店,在网上销售牛皮文具、牛皮包、创意皮质小物件等牛皮制品。“最初销量不是很好,每个月营利最多也就一两千块钱。”周青说,但她一直坚持着,头脑中只要闪现出一个新的款式、样式,她就赶紧画下来,不厌其烦地修改,直至打磨出成品。配合着网上的营销活动,在2014年“双十一”活动中,周青的网店开始打开市场,在那一天就带来了几千元的收益。

  当前,周青打造出的手工牛皮制品款式达到上百种。整个团队也由原来的2人扩大到9人。销量和知名度也不断攀升,短短三年,网店年销量达到二百万元以上,网店粉丝量也达到十二万之多。

  在周青的心中,有着更大的谋划。她想将自己店面模式复制出去,从而以这份“匠心”打造的皮具用品,吸引更多手工艺爱好者,让这份“匠心”和手工艺传统更好地流传。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