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安吉旅游市场正在转型

  最近,县旅委市场科收到一份邮件,是悦榕庄酒店发来的“2018年酒店外出推广计划”。据悉,该酒店计划明年2月份试营业,5月份正式营业,酒店方希望融入政府营销推广,为来年酒店开业及市场开拓早做准备。

  “今年企业主动与政府互动,抱团拓市场的现象屡见不鲜。”县旅委市场科科长袁金松介绍,随着县域旅游发展步伐加快,每年的游客接待量都在增加,安吉对外知名度不断打响,这其中离不开市场的精准营销。他说,前些年,安吉通过“线上线下”、“长线短线”推介等方式,旅游市场得到有效开发,在长三角市场进一步巩固的基础上,逐步迈入北方市场,甚至赢得境外市场的口碑。

  袁金松表示,客源市场的变化,“倒逼”市场营销方式也要转型,一些品牌旅企主动贴近政府就是最好的例证。“像悦榕庄、阿丽拉这些品牌企业本身营销力度就很大,它们能够主动对接政府,说明有了组团意识,也凸显出‘大局观念’。”他说。

  今年6月份,县旅委还与杭州当地媒体组织了一场“杭州推广月”活动,采用“媒体+地推活动”轰炸式的营销方式,不断巩固客源市场。“事实证明,这样的营销模式经受得住市场的考验。活动开办后,来安吉度假的杭州市民明显增多,这一点,从田园熊出没乐园等一批亲子主题景区的游客量变化可以看出端倪。”

  旅游市场营销方式,还有哪些转变?据县旅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罗福娣介绍,一些旅企整合四季不同品牌,对外营销;还有,随着中高端消费群体的不断增加,政府部门在一些中高端营销活动中植入安吉元素,蹭热度。另外“景区+酒店”、“旅行社+购物点”的组合营销也显现出来,例如,竹印象购物点正在谋划与周边景区联动营销。

  “还有一种依托式营销。”罗福娣说,我县依托客源市场当地一些大的旅行社或媒体,比如南京市场依托当地的消费日报、杭州市场依托杭州交通之声等,利用这些载体在本土的知名度,来扩大安吉的影响力。“这些营销方式的转变,其实折射出我们旅游市场在整合资源,提升县域品牌,这也是安吉纵深推进‘全域旅游’,向旅游目的地迈进的有力体现。”她认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