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建行安吉支行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

  近日,从中央文明委传来喜讯:中国建设银行安吉支行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这是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殊荣。

  荣誉的获得来之不易,更需持之以恒。谈及“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历程,支行副行长楼世杰表示,这些年来,他们以打造文明品牌、树立文明标杆为动力,在“两山”理念引领下,将精神文明建设与业务工作齐抓并举。“简而言之就是把社会效益以及经济效益统筹考虑,不断优化创新,因此收获了可喜的回馈。”他表示。

  注重生态文明创建,扎实推进“绿色”发展理念,安吉支行做到了两者的“合二为一”。“有了这笔贷款,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工程又可以加快进度了!”因安吉支行推出的绿色信贷产品,给长龙山项目建设带来了很大支持。这笔十几亿元的信贷资金,让项目方有了充足的资金流,可以专注于绿色工程建设。

  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包括优雅竹城、五水共治、交通建设等县重点项目中,都有建行安吉支行的身影。近三年来,该行已累计投放百亿元支持我县地方经济、绿色经济发展,成为我县信贷支持的“主力军”。这让支行在常规业务之外,也找到了经营发展的另一面窗,业绩水平逐年攀升。去年,支行就获得全省等级行考核第一及市分行KPI考核第一的佳绩。

  无独有偶,在该行各业务受理网点,电子银行业务正稳步推进,移动金融柜面替代率达到81.04%,为客户切实节省了时间成本;节约办公资源、降低办公消耗工作方式全面实施,近三年年均水费降幅7%以上,电费降幅4%以上……“将绿色文明融入中心工作,我们发现这不仅树立了支行对外形象,也为我们成长搭建了平台。”楼世杰表示。

  业务的提升,需要一支高效、文明团队保障支撑。每周举行的道德讲堂文明学校,分享员工的服务故事,还鞭辟入里地宣传核心价值观;每年都制定文明创建年度实施计划,研究和部署文明创建工作,将创建责任与目标列入年度考核内容,这些让全行上下营造出人人参与文明品牌打造的良好局面。

  步入位于天目路的建行安吉支行大楼,职工之家、文化长廊、休闲书吧、休闲运动吧等文化宣传和活动中心映入眼帘。每至中午休息以及孩子放学时间,这里便成了员工们温馨的“家”。“文明创建靠的是广大员工,我们坚持‘表里如一’,内聚能量做好员工服务,从而以良好的团队姿态服务于社会。”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此向外延伸,高温送清凉、送餐到网点,举办家庭亲子游等活动更是让员工们暖意满满,也基于此,最美建行人、优秀团队、十佳员工等评比活动,受到员工们的热情响应。

  这体现在一系列文明活动中。上周,朗里区块征迁项目集中签约,为了方便征迁群众现场点钞,安吉支行将点钞机搬进了签约现场,还为群众推介理财产品,规划后续的资金利用;在文昌学校和宇翔外国语学校,每年,安吉支行都会与其对接反假币、金融基础知识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折页4200页……

  “拿到‘全国文明单位’并不是我们打造文明品牌的终点,接下来我们也将在服务地方实体经济、服务百姓中不断输入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理念,做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中国建设银行安吉支行行长杨杰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