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溪龙乡实现医疗互助保险全覆盖

  近日,溪龙乡阿祥亚麻有限公司员工潘礼文的社保卡新划入了4000元资金,为他看病解了不少“燃眉之急”;到溪龙乡工会咨询后得知,原来这是上半年他参保的医疗互助保险带来的实惠。

  和潘礼文一样,截至目前,今年溪龙乡享受到医疗互助保险实惠的企业员工,已经超过数十人。据了解,溪龙乡全乡20余家企事业单位、近2000名员工,在今年8月底前全部参加医疗互助保险,成为全县首个实现职工医疗互助保险全覆盖的乡镇。

  其实,实现医疗互助保险全覆盖,并不是一帆风顺。溪龙乡工会主席胡慧说,医疗互助保险是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础上,推行的企业补充医疗保险。我市在去年开始试行,因此企业员工对这一保险的认知率和认可率并不高。

  为了普及医疗互助保险知识,今年2月份,溪龙乡工会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在员工中广泛进行宣传。“很多企业员工将这项保险误当作商业保险而拒绝接受。”胡慧说,除了向员工宣传,工会工作人员还和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解释相关条款、报销赔付力度等,让企业也认识到医疗互助保险对企业的好处,并在企业参保过程中,帮助企业进行信息收集和材料整理工作。最终,让全乡企业职工顺利参保。

  “职工给企业创造效益,企业就要尽心帮员工解除生活中的后顾之忧。”溪龙乡万昌家具工会主席潘乃立说,公司平时没有很多途径让员工享受到福利,所以今年公司以单位名义,为每位职工交纳50元,进行统一参保;钱虽然不多,但却让员工感受到公司的关爱之心。

  “最近又新引进了好几个企业,落地投产的也有。”胡慧说,医疗互助保险给企业员工多添了一件“防护衣”,也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接下来,工会将和这些企业的基层工会加紧对接,把这些新投产的企业员工也纳入到医疗互助保险中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