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主持召开县委第26次常委会会议

  昨天上午,县委召开第2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美丽乡村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精神,听取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等有关情况的汇报。

  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开展了党纪(党性)教育一刻钟活动,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会议指出,巡视工作是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的纪律、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实践。全县上下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重大作用,自觉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适时开展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打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美丽乡村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精神。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把乡村振兴提升到战略高度,写进了党章。安吉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发源地,要增强紧迫感,深入学习乡村振兴战略的相关政策和理论文章,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以“村强民富景美人和”为目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因地制宜、把握重点,加快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内涵,继续走在前列。同时,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保障,加大对村两委班子党员干部规范管理的力度,关心关爱村干部,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会议听取了余村参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余村荣膺全国文明村镇称号,建行安吉支行获评全国文明单位,这是我县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的一个缩影,是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持之以恒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硬”的成果。全县上下要带着对党中央、对习总书记的深厚感情,带着对“两山”理念诞生地的使命担当,带着安吉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快推进“两山”示范小镇建设。要广泛发动群众、团结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将余村建设发展得更好。全县上下要借此次获表彰的契机,加快谋划、积极行动、做好准备,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行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行动的实施意见起草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推行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两山“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建设中国最美县域的重要举措。要强化宣传教育,利用3·25生态日、6·5环境日和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推进日等重大节日和载体,提高“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的知晓率、普及率。要加强制度供给,按照奖惩并举的导向,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培育绿色生活的法制保障。要结合中国最美县域建设的各类创建载体,找准结合点,打造特色亮点,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样板。要落实责任,倡导共建共享,充分发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强大合力,让老百姓在推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的过程中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听取了第十届安洽会及第五届无人机大奖赛活动总结及推动活动成果运用情况的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活动举办成效,要求做好总结梳理,强化成果运用。下一步,要在谋大引强、考核激励等方面积极谋划,注重实效。相关平台(乡镇)和部门要联动推进,争时间,抢速度,合力推动项目尽快落地投产达效,为安吉加快赶超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