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示范区以“百米冲刺”干劲 拼抢四季度

  对接碳酸钙项目二氧化碳管道施工问题、帮助吉鑫空分项目移位污水管网、看看鲁沃夫最新进度……11月份时间已过半,对照相关考核任务,虽然示范区安吉分区项目推进成绩不赖,但干部们的脚步却没有停歇,不是在现场督查进度,就是联系有关部门协调疑难杂题,为四季度奋力夺取“满堂红”开足马力。

  今年,示范区县重点项目推进任务为开工8个、竣工9个,截至目前,已完成开工12个,竣工12个,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150%和133.3%。预计到年底,可完成开工13个、竣工13个。“项目推进没有轻松的捷径,我们只有拧紧发条、争分夺秒、全力服务,不让每个项目在推进中出现‘拦路虎’。”区经发局常务副局长蒋建军介绍说,目前该办还在积极对接,提前为明年计划推进的项目办理临时水电等手续。

  示范区安吉分区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应秋平介绍说,今年是示范区体制机制调整的第一年,到目前为止,项目推进、招商引资、平台建设等各条经济战线主要指标平稳增长。“示范区要打造安吉赶超发展‘桥头堡’、‘两山’转化‘排头兵’、最美县域‘北大门’,主抓‘四季竞赛’和攻坚项目‘双进’就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好的支撑和保障。在四季度仅剩的一个半月内,我们要求全体干部甩开膀子、铆足干劲,以‘百米冲刺’的干劲,共推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应秋平说。

  招商战线坚持“快”字当先、“好”字当头。全年新引进项目任务15个,截至三季度,已引进21个,提前完成全年任务;合同外资全年任务6100万美元,三季度完成合同外资7827万美元,提前完成全年任务;同时,浙商回归项目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这段时间,我们对照考核指标,仔细梳理、研究每一个失分点。接下来,针对大好高、浙商回归考核存在的困难,做好项目包装和数据上报,并与县投资促进局等部门做好沟通。”示范区投资服务中心方面表示。

  “在平台建设方面,‘万亩大平台’的框架愈发彰显。”据示范区规划建设与国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前不久,该区启动了示范区安吉分区总体规划(2017—2030年)、总体城市设计及重点片区详细城市设计工作,目前总规已完成初稿;兴事路(北湖路至太宁路)宕渣填筑、纬一路道路改造工程的花岗岩平侧石更换、湖北湾区块230亩填方工程等都在紧锣密鼓推进中。与此同时,该局以栽植乔木为主,掀起“绿色扩面、园林提质”高潮,让区镇形象品位得到大幅度提升。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