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客户专栏 >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联合苏宁控股集团 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

  10月26日,中信银行与苏宁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零售、金融业务、IT科技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也将在区块链等金融科技等方面有大动作,或将进一步重构金融行业竞争格局。这是中信银行与百度联手成立“百信银行”后,再次联手互联网巨头。作为国内首批成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30年来,中信银行经营业绩稳步提升。根据英国《银行家》杂志近期发布的“2017年全球银行品牌500强排行榜”榜单显示,中信银行以94.79亿美元的品牌价值跃居第22位,成为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商业银行之一。

  而苏宁作为中信集团的重要合作伙伴,在10余年的合作中,中信为苏宁开展金融、资本市场业务提供了重要支撑。2013年,苏宁就曾与中信银行就移动支付产品签订过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苏宁控股集团已形成了多产业支撑的智慧零售生态体系,其物流云、金融云、数据云等逐渐成为新的重要盈利点。目前,中信银行已将互联网转型作为创新发展的重要战略,与苏宁智慧零售领跑者进行全面深入合作,将是共同推动转型发展、实现向互联网金融转型的关键环节。

  根据合作协议,中信银行将为苏宁智慧零售各领域提供“互联网+”网络金融整体服务方案。苏宁也将发挥渠道资源优势和庞大的用户群体,助力中信银行打通零售业务,双方共同构建垂直领域O2O合作模式。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称这次战略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期待以此为契机,开创大数据时代下银企合作新模式,打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智慧零售的合作样板。”

  业界认为,此次中信银行与苏宁的全方位战略合作让“银行巨头+互联网巨头”的格局进一步深化。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中信银行和苏宁将在新一轮深度战略合作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和能力,对智慧金融的整体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打造更好的智慧金融体验。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