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省外就医可直接刷卡结算推出近一个半月 我县已有14人成功使用

  昨天上午,在位于上海的第二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长海医院),我县参保人员张女士在办理出院手续时,直接使用社保卡实现了刷卡结算。不过几秒钟的功夫,就实时报销了医疗费用6万余元,非常便利。

  据了解,不只是张女士,社保卡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功能推出近一个半月,我县已有14个参保人员先后在重庆、上海、北京等地医院就医时成功使用社保卡跨省异地联网结算功能,报销费用共达37万余元。其中,上海就医人员较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上海市东方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等医院都有成功刷卡结算的案例。

  “但总体来说,使用率相对较低。”县社保局副局长何兴峰说,可以享受该政策的参保人员包括已办理职工医保异地安置的退休职工、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异地转诊人员、患疑难疾病经县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检查后无法确诊或确诊后无条件治疗的,需到浙江省以外医疗机构住院诊治的我县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据初步统计,预计一年共有近800人次。如今,却只有14人使用;其中,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竟无人使用。

  “要知道,如果在省外就医时不使用社保卡的异地联网结算功能,参保人员就要拿着发票回到窗口报销;其中,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要10—15个工作日才能拿到报销费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则要等一个月左右。”何兴峰说,为此提醒广大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及时到社保局备案登记,享受跨省就医刷卡结算功能。如果不清楚自己所就医的医院是否符合在跨省联网定点医疗机构范围内,还可以通过社会保险网上查询系统查询确认。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