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小城镇整治提升百姓获得感

上墅背街小巷整治现场

  近处竹影绰约、远处白墙黛瓦,一派小桥流水的古色古香里,“藏”着星级厕所、公共自行车驿站等现代便民设施。上月底,梅溪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重点民生项目白云公园正式开园。半年的“巧手装扮”,昔日的臭水塘摇身一变,成了老百姓家门口的公园。好看、好玩、好用,用老百姓们的话来说就是——“获得感‘蹭蹭蹭’上去了!”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为了让当地老百姓获得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在本次小城镇整治工作中,为有效解决一些事关当地经济发展、百姓生活的“痛点”问题,安吉紧扣实际、因地制宜,并且积极发挥本土元素优势。截至10月底,全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建设项目总数568项中开工数已达308项。在这番热火朝天的整治中,不少集镇的“痛点”,正渐渐嬗变成“亮点”。

  自去年以来,孝丰集镇的老幼儿园区块、农贸市场区块、特产市场区块等处的临时建筑、违建被陆续拆除。这些区块或被纳入到背街小巷整体改造中,或改建为人防主题公园。现在,老城区公共绿地范围不断拓展,区块周边停车难问题迎刃而解,老百姓也有了更多休闲去处。

  在天子湖南北湖集镇里,公办危旧房区块如同“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怎么办?通过小城镇环境整治,危旧房被拆除,空出来的区域将被打造成集停车位、广场、篮球场、公厕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区域。此举不仅实现了“变废为宝”,还实现了“一地多用”。

  背街小巷是全县集镇普遍的“痛点”,对上墅集镇而言,也不例外。早在小城镇环境工作启动初,上墅乡就将其作为重点,与主干道一同开展整治。1年多的“攻坚”,背街小巷的道路宽敞了、停车方便了,夜景亮了,连穿村小溪也灵动了不少。周边村民反映,这一带已经成了他们聊天散步赏景的好去处;环境整治,让大家收获了满满的获得感。

  鄣吴集镇上,原农贸市场成了停车场,旅游发展有了更完善的配套设施;灵峰集镇里,道路沿线成了绵延花海,冬季的度假区多了几分妩媚和生气……县小城镇整治办督导组负责人表示,这场“‘痛点’变‘亮点’”的攻坚战中,安吉充分体现了“因地制宜”的原则,不仅从老百姓最关切的问题着手,也充分结合了当地实际,使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