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章村镇举行首届药膳文化节

  三叶青排骨汤、三叶青枸杞红枣乌鸡汤、滋阴润燥乌鸡汤……11月18日,章村镇举办首届药膳文化节,现场药香飘溢,人头攒动,各种药膳汤引来一拨又一拨游客品尝。“味道很鲜,有点苦,苦尽甘来。”专程从上海赶来品尝药膳汤的吴小勇说。

  “药膳的历史源远流长,它是中国传统的医学知识与烹调经验相结合的产物。”正在品尝乌鸡汤的江苏游客黄卓越告诉笔者,他在当地开了一家药膳馆,生意不错,“今天是特地来取经的。”

  为了吸引大家的注意力,现场各位“大厨”更是下足了功夫,既要美味,造型也很吸引眼球。活动现场,一款款健康又美味的药膳,让现场的每一个人都停不下筷,耳边听到最多的都是“好吃”、“真香”、“再给我来一点”;更有有心人,现场向“大厨们”讨教起经验来,该怎么过水,什么时候加料。不过一会儿,所有的药膳均被抢吃一空,游客们都感到意犹未尽。

  药膳是舌尖上的养生。笔者了解到,章村镇有着丰富的药膳养生文化积淀,畲药膳食、高山药膳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和推崇。同时以濮氏、郎氏为代表的传统中医文化发展在县内也颇具影响力,该镇已种植中草药面积930亩。

  “药膳文化节的举办,不仅希望得到游客和来宾的关注与参与,更希望能结合多方资源优势,把‘药膳’这一主题做强做大,共享‘林下经济’和‘健康产业’带给大家的收益。”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天的活动还专设康养经济论坛,论坛围绕“弘扬药膳文化”,“科学养生知识普及”,“发展林下经济”等进行交流和研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