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法律援助切实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

  日前,杭垓镇岭西村村民殷永强把一面写有“情系百姓、守护正义”的锦旗送到县法律援助中心,感谢援助中心和承办律师对他的无偿援助。

  殷永强是一家毛竹拉丝厂工人,被拖欠2016年工资半年之后,便让老板出具欠条,对方承诺会在当年6月底付清。然而,该厂却于2016年底倒闭,殷永强也因此离开该厂,这笔工资就这样没有了音讯。今年初,殷永强拿着欠条四处讨说法,都无果而终。

  不久前,他获悉县法律援助中心可以免费请律师打官司,于是前往寻求帮助。援助中心指导殷永强填写法律援助申请表并为他免予经济困难审查,当场完成申请、立案、审批,当即指派县云鸿法律服务所法律工作者项加生参与诉讼。不久后,殷永强就拿到了属于自己的辛苦钱。

  应援尽援,能援优援。笔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县法律援助中心以化解矛盾为主线,以扩面提质为重点,切实维护困难群众和社会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全力践行社会公平正义,得到弱势群体纷纷点赞。像殷永强这样的困难群众,目前已援助了1050名。

  法援中心还坚持“知名律师”办案制。组织知名律师办理重大、疑难案件,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办案质量,将典型、疑难、复杂案件指派律所主任、副主任、执业十年以上的名律师承办,每年名律师办理援助案件达30%以上。

  为了确保维权通道快捷、畅通、高效,法援中心还联合县财政局出台《安吉县法律援助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对全县法律援助办案补贴类别、发放标准等方面作了详细规定,刑事案件每件提标40%,民事案件每件提标50%,进一步完善了全县法律援助经费的使用和管理,全县援助案件补贴经费每年近百万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