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奋力夺取中国最美县域建设首个“全年红”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沈铭权,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分别带队赴开发区、溪龙乡,召开11月份全县“一把手工程”项目“双进”例会,动员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全力攻坚、奋力冲刺,确保夺取建设中国最美县域的首个“全年红”。

  会前,县领导沈铭权、乐叶俊、赵怀君、梁蕴伟、杨绍军等先后赴洁美光电二期项目、星辰家园项目现场,进行实地督查。随后召开会议,听取开发区项目“双进”、企业服务、平台建设等工作汇报,有关部门就需协调解决的事项进行现场回应。

  在实地督查和听取汇报后,沈铭权充分肯定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开发区作为经济发展主平台、主阵地、主战场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说,今年以来,全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向好,干事创业的合力不断增强,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安吉发展也迎来了更多机遇,全县经济发展各条战线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合力推动安吉加快实现赶超发展。

  沈铭权强调,要始终坚定清醒有作为,集中精力抓发展、坚定不移抓发展、凝心聚力抓发展。要精准发力抓好主要经济指标,树立强烈的“争先”意识,优势指标要能赶则赶、能超尽超,确保站稳第一方阵,对上升潜力较大的指标要确保增速不慢、排位上升,对暂时落后的指标要认真剖析原因,加快补齐短板。要坚持实事求是,把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抓发展的成绩如实反映出来。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双进”,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推动项目快签约、快落地、快见效,全力抓好安洽会、无人机创新大赛、湖商大会等重大活动的成果转化。要持之以恒抓好营商环境,加强同企业家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在企业培大育强、企业服务、政策落地等工作上当好“店小二”,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打造与“两山”诞生地和“样板地、模范生”相称的营商环境。

  沈铭权要求,要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工作,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协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平安稳定建设、社会事业建设,在平安建设、环境整治、民生保障等工作上持续发力,确保全县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全面提升、全面进步。要强化作风抓好工作落实,围绕县委提出的“讲政治、抓发展、强作风”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拓展“学”的境界,提升“谋”的水平,浓厚“干”的氛围,以学习力、创新力和执行力的提升来不断增强抓落实的本领。始终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冲刺“全年红”,全力推动“两聚一美”发展大局,以实际行动来检验“安吉铁军”的战斗力、执行力。

  县领导陈永华、赵德清、何承明、王捷、朱玉成先后赴递铺第三小学迁建工程、浙江启德新材料年产3000万平方米PVC木纹膜及100平方米集成木屋及100万平方米PVC复合地板生产线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进展,进行实地督查。随后召开会议,听取溪龙乡、昌硕街道、灵峰街道、孝丰镇、天荒坪镇等C类乡镇关于项目“双进”、企业服务等方面情况汇报,有关部门就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分别进行了回应。

  在实地督查和听取汇报后,陈永华指出,围绕“冬季决战”和全年目标任务,各乡镇聚焦阶段成果,坚定发展信心,围绕目标主体,不断加压奋进、主动作为、合力攻坚,主要指标完成较好、项目推进提速明显、亮点工作突破争先,整体发展态势趋优向好。全县上下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咬定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冬季决战”顺利完成,奋力夺取“全年红”。

  围绕C类乡镇下一步发展,陈永华强调,C类乡镇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在践行“两山”理念中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要聚焦中心工作,统筹弹好“钢琴”,在项目“双进”、企业服务、平台建设、“攻坚清零”、城镇治理、社会民生等方面继续紧盯目标、查漏补缺、奋力冲刺,为全年工作落实夯实基础,为下一阶段的工作做好铺垫。

  陈永华要求,要聚焦年末收官,积极谋划发展思路。今年已接近尾声,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紧盯指标抓好落实,对于已完成较好的指标要继续争先,对于未完成的要分析原因、采取措施,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最佳的结果。要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定期督查,跟踪问效,确保事事有交待,件件有落实。要科学谋划明年的工作,结合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县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调研,把项目安排好、把任务分配好,努力谋求新作为、争创新业绩。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