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最美古银杏见证——梅溪金婚夫妇上演“爱的告白”

最美银杏树下的金婚合影

  执子之手,与子携老。11月18日,梅溪镇钱坑桥村,9对金婚夫妻穿着盛装,相约在千年银杏树下,畅谈最美家风,弘扬传统美德,展现良好风貌。

  石龙村最美金婚夫妻代表卢立焦表达了自己参加活动的喜悦之情,她从村里缴纳大病统筹保险、村风和谐、子女孝顺等亲身感受,感慨国家富强,老百姓日子也越过越好。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更让她看到了美好的明天。

  钱坑桥村最美金婚夫妻代表肖彩娥说,村里这棵银杏树历史悠久,每年这个时候落叶翩翩,满地金黄,吸引很多人来拍照。生活在环境这么好的地方,很知足。

  甲子村最美金婚夫妻代表杨树增谈到好的家风对子女教育影响非常大,他父母这一代订立了十字家规,强调“孝”的重要性。到他这一代,他将家规改成了“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求子女有良好的品行,从小事做起,积小善为大善。

  五十载鹊桥共度,心心相印;半世纪风雨同舟,双手相牵。金婚夫妻们在千年古银杏树下拍下金婚照,手上鲜艳夺目的红玫瑰,将他们的脸映衬得温柔祥和。在场的居民无不动容,露出羡慕的神情。

  “在漫长的五十年里,夫妻能够做到同甘共苦、不离不弃,这不仅是一个家庭的幸福和骄傲,更是弘扬和传承社会正能量的具体体现。而组织这样活动的目的,就是想让大家深刻体会家和万事兴的道理。”梅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千年古银杏树代表着坚贞、长寿,邀请老人们在这里庆祝金婚话家风,是希望好家风好家训从这里向四方辐射,带动梅溪镇好家风的延续传承。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