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第六片组:货币化安置为村民提供新选择

  近日一大早,递铺街道南北庄村下梅园村民小组被征迁户郑根华,就赶到第六片组梅园溪区块项目指挥部集中签约现场,签署征迁协议。“现在征迁是‘货币化安置’,对我来说吸引力非常大。”郑根华说。

  借助“货币化安置”对村民的吸引力,第六片组趁势开展集中签约,助推“攻坚清零”行动迈入“快车道”。“货币化安置就是将所有补偿全部折合成货币,不再给征迁户安排宅基地。”“攻坚清零”第六片组南北庄片区组长吴银国说,第六片组南北庄梅园溪区块,是城郊首个实行货币化安置的区块。货币化安置实行以来,节约了土地资源,便利了镇村长远的规划和环境整治工作的进行。另外,也为百姓提供更多自主选择权。

  “宅基地安置费用直接折合成人民币,有了这笔钱,我们选择的余地也就更大了。”郑根华说,现在,自己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小区。另外,他还考虑,原先分配下来的宅基地属于集体土地,无法进行抵押贷款。而现在,拆迁置换的现金自己可以用来购买商品房,就可以抵押贷款,为自己未来创业提供更多保障。

  据了解,“攻坚清零”第六片组已经将梅园溪区块征迁户划分为4个小组。接下来,第六片组工作人员将联合村干部,以3人为一组,下到征迁户家里,为百姓讲解货币化安置的相关政策,做好剩余征迁户的思想工作。同时,指挥部工作人员还将与县内银行进行对接,安排银行人员,为征迁户讲解投资理财相关知识,以便为征迁户提供增加收入的渠道。

  “现在村民对于货币化安置的认可度已经达到70%以上。”吴银国说,自集中签约后短短5天时间,梅园溪区块32户征迁户,就有21户主动上门进行签约。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