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不忘初心跟党走 奋力谱写新篇章

  昨天上午,在2017年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上,党的十九大代表、县委书记沈铭权用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专题党课,向培训班学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吕立参加。

  沈铭权从“大会开得团结热烈、圆满成功;全体代表精神饱满、认真履职;会务保障严谨细致、创新务实;安吉元素充分彰显、倍感自豪”四个方面,谈了参加党的十九大的感受和体会。

  随后,沈铭权围绕党的十九大会议主题、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深入解读。他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写入大会报告、写进党章,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组成部分,成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时代强音。同时,十九大将美丽与“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一道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目标。安吉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美丽乡村建设发源地和绿色发展先行地,为之振奋,也为之自豪。作为一名安吉人,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党组织书记,更应感到肩上责任的重大,要心怀自豪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坚定者、奋进者和拼搏者,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决扛起“两山”实践“样板地、模范生”的使命担当,以更好的发展实绩来回报各级各界对安吉的关心,努力为美丽中国建设,为“两山”理念实践提供县域样板。

  沈铭权强调,全县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着党的声音、党的形象,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入党誓词、牢记使命担当、牢记增强本领、牢记规矩红线,做一名让组织放心、受党员拥护、得群众信任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始终做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动摇,坚持党组织的核心地位不动摇,坚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不动摇,认真践行“两学一做”,立足岗位、争创一流。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深入践行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围绕“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的发展目标,在富民增收、环境整治、服务群众上有所作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要围绕“推动企业发展”的目标,努力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引领企业文化、吸引服务人才和搭建党组织、党员发挥作用的实践平台上有所作为。要始终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冲刺“全年红”、推动“两聚一美”发展大局中多作贡献,争当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