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罗正刚:将国产茶具卖给洋顾客

  大学时也没有什么特长,毕业后找了一份稳定工作。平凡的人生经历,罗正刚仅用2年时间就实现了改变,如今的他已是祥筠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没什么秘诀,找准方向,持续发力。”如他所言,罗正刚的创业之路,正是将产业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的典型。

  厌倦了日复一日的上班,罗正刚有了创业的念头。正值邮政公司推广速卖通,分析市场前景后,他果断入驻。“速卖通就相当于国际版的淘宝,把中国的产品销往海外。”他说,海外茶具供不应求,安吉竹制茶具品种多、具有价格优势,因此在速卖通上开了一家专卖茶具的网店。起初,语言不懂、资金短缺、运营也一窍不通。通过抱着英汉词典一个个单词认读,打听银行贷款信息,网上学习运营技巧,半年时间,他的生意渐有起色。

  入驻县电商孵化基地使罗正刚的网店再上台阶。孵化基地内,从事电商的同行众多,他从这里学到了团队建设,学到了营销策略,之后他做了许多尝试。例如2015年“双十一”,他利用“爆款引流,普通款创收”,一天成交500余单。

  去年,罗正刚的网店有了线下门店,茶具、茶叶备足,时不时邀上好友品茶。“想自己体验茶文化,过上茶生活。”他说,只有自己懂茶道,才能了解顾客心理与需求。至此,他的网店不再是单纯的销售,而是附加了文化内涵,每当顾客询问,他都会与其分享茶道见闻,进行心灵上的沟通。

  随着体量增加,罗正刚的进货渠道也在变化。他不再从竹贸城经销商手中进货,而是直接从加工厂订货,进一步降低成本。“接下来还想从零售转为外贸,与国外批发商建立联系。”他说,立足安吉竹产业,茶具的海外销售有着广阔空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